目前顯示:日期:
活動名稱: 112年春暉志工表揚大會暨正副隊長遴選會議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2/11/09(共:1天)
活動地點: 晶頂101餐廳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校園安全事務室
  為鼓勵春暉志工積極投入校園反毒工作及服務奉獻精神,期藉由表揚典範,彰顯榮譽,達激勵士氣之效,特辦理春暉志工表揚大會。
   
活動名稱: 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第二次團務會議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2/10/13(共:1天)
活動地點: 瑞豐國小
主辦單位: 校園安全事務室
  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第二次團務會議,由校安室黃哲彬主任、召集人瑞豐國小曾振興校長主持,並邀請屏東縣聯絡處何督導戊雄擔任增能講座,透過強化服務團團員增能,強化輔導員教學與輔導困境,提升諮商輔導成效。
   
活動名稱: 春暉志工輔導增能培訓(第四次)
活動種類: 反毒教育
活動日期: 112/10/02(共:1天)
活動地點: 小港高中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校園安全事務室
  為提升本市春暉志工就青少年毒品教育及輔導相關知能,特辦理增能研習。
   
活動名稱: 春暉志工輔導增能培訓(第三次)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2/08/24(共:1天)
活動地點: 三民高中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校園安全事務室
  為提昇志工協助推動春暉工作專業能力,有效執行防制藥物濫用學生輔導工作,特辦理增能研習活動。
   
活動名稱: 112年防毒守門員師資培訓(國中場)
活動種類: 反毒教育
活動日期: 112/06/09(共:1天)
活動地點: 高雄高商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為求校園反毒教育工作無死角,本局持續培訓各校防毒守門員師資,豐富各校師資及教材之多元性,並配合校園入班宣導政策實施全面性反毒教育課程,繼5/5培訓國小場師資109位後,6/9完成認證師資計49位,總計本市防毒守門員師資達1081人。
   
活動名稱: 112年校園防毒守門員師資培訓(國小場)活動
活動種類: 反毒教育
活動日期: 112/05/05(共:1天)
活動地點: 高雄高商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為求校園反毒教育工作無死角,近年來持續培訓各校防毒守門員師資,豐富各校師資及教材之多元性,並配合校園入班宣導政策實施全面性反毒教育課程,截至本次活動完訓合格師資已逾千位,111年經國教署統計高教局轄屬學校入班宣導成效更是達到全國第一目標。 高教局於112年5月5日假高雄高商舉辦「校園防毒守門員師資培訓」(國小場)活動,參加對象共有國小校長、行政人員、現職教師、春暉家長志工團隊及民間志工團隊共約110人參加,本次講師除國教署合格認證種子師資外,首度結合民間團體王長庚志工基金會組成師資團隊,於本活動中將年度開發防毒守門員教材向外推廣。
   
活動名稱: 112年反毒教育行動車師資培訓研習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2/03/10(共:1天)
活動地點: 高雄高商
主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為有效推動本局反毒教育行動車宣導計畫,深入偏鄉學校巡迴宣導,提高拒毒與識毒的宣導執行成效,112年3月10日於高雄高商辦理「反毒教育行動車師資培訓課程」,完成培訓課程及通過認證計有34員,獲得本市「校園反毒行動車宣導認證」教師資格,未來將投入執行本市反毒行動車校園巡迴宣教工作,達到校園反毒無死角之目標。
   
活動名稱: 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第一次團務會議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2/02/24(共:1天)
活動地點: 瑞豐國小
主辦單位: 校園安全事務室
  112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隊頒發專案輔導員年度聘書,由校安室黃哲彬主任、召集人瑞豐國小曾振興校長、副召集人福誠高中夏日新校長頒發聘書,透過強化服務團團員增能,強化輔導員教學與輔導困境,提升諮商輔導成效。
   
活動名稱: 反毒教育行動車年終成果發表暨「反毒反詐高雄領先行」記者會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1/12/13(共:1天)
活動地點: 左營國中
主辦單位: 校園安全事務室
  本局「反毒教育行動車」111年12月13日於左營國中辦理年終成果發表並結合反詐騙議題以「反毒反詐高雄領先行」為主題辦理記者會,反毒行動車自今年9月份啟用迄今,辦理各級學校入校宣導場次計23場(其中含偏鄉學校10場次),另結合各校校慶入校陳展5場次,體驗人數已逾5,000人次,成果相當豐碩。 另外關務署高雄關緝毒犬隊現役的Vesta跟Freddy以及全國破獲古柯鹼案件的紀錄保持犬-高雄關緝毒犬Unice以及Vita也受邀擔任本局112反毒公益大使。
   
活動名稱: 2022青少年藥物濫用預防與輔導國際研討會議暨陳展設攤活動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1/11/02(共:2天)
活動地點: 中正大學
主辦單位: 國立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
  本局配合國立中正大學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舉辦之「2022青少年藥物濫用預防與輔導國際研討會議」假該校國際會議廳設攤陳展,於陳展活動區陳展反毒教育行動車,成果豐碩
   
活動名稱: 春暉志工增能研習-洞見孩子的心靈與反毒行動車教具使用說明及運用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1/10/07(共:1天)
活動地點: 中正高工
主辦單位: 高雄市教育局校園安全事務室
  本局反毒教育資源中心與中正高工合作,配合該中心辦理之「春暉志工輔導知能培訓課程」,讓春暉志工可以接收到最新穎的反毒宣導教育資訊,學習更多溝通技巧與人際互動,並經由課程的安排,學習運用反毒教具宣道以提升學生藥物濫用知能及識毒拒毒之技巧,讓孩子保持身心健康、快樂成長學習。
   
活動名稱: 企業結合劇團巡迴校園表演反毒劇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1/10/04(共:1天)
活動地點: 光武國小
主辦單位: 中嘉寬頻|港都.慶聯
  校園反毒向下札根。中嘉寬頻|港都.慶聯與本市在地麻咕麻酷創作劇團合作,10月在本局轄屬3所學校巡迴表演3場反毒劇;首場(10月4日)在光武國小登場,反毒劇內容有趣吸引全校師生參與觀賞,中嘉寬頻|港都.慶聯今年也持續捐助本局10萬元營養午餐經費,幫助弱勢家庭學生。
   
活動名稱: 111年全國反毒博覽會暨領航員大會師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1/10/01(共:1天)
活動地點: 新莊體育館
主辦單位: 教育部
  教育部於新莊體育園區辦理111年全國反毒博覽會,推出一系列反毒宣導活動,包括各式攤位、各項演出、反毒操、反毒宣言、籃球友誼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反毒觀念及拒絕毒品的技巧,本局以極限神槍手、反毒行動車教具箱及無毒夢幻島為主題陳展,春暉志工亦製作反毒手做氣球廣受歡迎。 另外本市15校48名師生領航員一同北上實施大會師,由各縣市反毒領航員進行宣誓,接著由數千位領航員學生舞出活力健康反毒操,陽光草坪上充滿學生活力與熱情,堅決拒毒之決心。
   
活動名稱: 反毒教育行動車 進入偏鄉教拒毒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1/09/20(共:1天)
活動地點: 寶來國中
主辦單位: 校園安全事務室
  開學期間,本局啟用了反毒教育行動車,裡頭有新興毒品的擬真樣態、也有許多互動的反毒遊戲及桌遊,這樣的反毒教育行動車,得到許多國中、小學校的肯定,所以行動車啟用後,就被二十幾所學校預約開進校園,第一站是寶來國中。 行動車進入偏鄉校園,首站20日在寶來國中,有別於教條式的反毒宣導,互動式的教學成功吸引學童的目光,行動車重視的是體驗活動,所以感覺會更真實。
   
活動名稱: 反毒教育行動車記者會
活動種類: 反毒活動
活動日期: 111/09/07(共:1天)
活動地點: 新上國小
主辦單位: 校園安全事務室
  本局接受玉山志工基金會捐贈「反毒教育行動車」,於111年9月7日舉行捐贈暨啟用典禮,史哲副市長出席代表接受捐贈並頒贈感謝狀,感謝玉山志工基金會無私的善行,與市府共同投入校園反毒行列,更為高雄市偏鄉學校反毒教育宣導注入能量。
   
   
第 1 頁


教育部防制學生藥物
濫用資源網
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
高雄市教育局校園安
全事務室
防制黑道勢力介入
校園、校園暴力及
霸凌、學生藥物濫用
之投訴:

免付費服務電話
080077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