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活動花絮
檔案下載
影音宣導
最新消息
榮譽榜
校園災害防
救計畫書/防災
教育成果上傳
教育部防災
校園建置計畫
成果上傳
防災基礎建置
案訪視登記表
防災基礎建置
案輔訪成果上傳
防災到校宣講
成果上傳
複合型避難演
練輔訪成果上傳
防災教育
實施計畫
高雄市政府
教育局防災
教育輔導團
輔導小組
高雄市城市
本位課程-
環境篇--
防防災教育
(地震)

活動名稱:橋頭區五林國小消防體驗歡笑連連[宣教活動]
活動日期:107/04/19(共:1天)      活動地點:五林國小     主辦單位:橋頭分隊
   俗話說:『水火無情。』災害的發生往往造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如能夠事先防範於未然、未雨綢繆,將可大幅地降低生命財產的損失。前陣子清明期間適逢天乾物燥且久旱不雨,發生爆量火災案件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今日04/19的五林國小消防體驗宣導活動更顯現出其重要性。 此次的消防體驗活動共設有四各關卡: 1.消防相關常識宣導及有獎徵答 2.CPR+哈姆立克+簡易包紮止血急救技能教學 3.認識消防車、消防器材介紹與消防衣帽鞋著裝體驗 4.室內消防栓射水體驗與使用教學 有別於照本宣科、靜態的教學學習課程,消防隊員除了事先的課程準備外,還預先準備了道具及器材,並讓小朋友及老師們在學習中能夠親自操作體驗,尤其是消防衣著裝體驗這項目更有老師親自下海體驗示範,該班級的小朋友們看著老師著全套裝備背起氣瓶汗流浹背,全班同學哈哈大笑紛紛說:『老師是消防猛男、老師好酷ㄟ~老師妳都濕了。』 於室內消防栓教學口訣五步驟『按、開、拿、拉、轉』,按—按火警鈴壓扣,開—打開消防栓箱,拿—拿出消防瞄子並連結上水帶與出水口,拉—將水帶拉至起火處附近,轉—轉開出水口開關射水。這一關透過實地操作親身體驗牢記住使用方法,消防哥哥也再次叮嚀大家消防栓是發生火災時的搶救利器,平時不可調皮貪玩而取出來兒戲喔。 消防局陳炳雄中隊長表示防火觀念及教育應從小學起,為能夠使防火教育、消防知識向下扎根,在消防隊員、橋頭婦宣隊志工們近距離的教學示範,教授消防課程、傳授消防知識更讓小朋友親自體驗,這次活動非常的成功。
暑期防災充電站
防災素養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