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活動花絮
檔案下載
影音宣導
最新消息
榮譽榜
校園災害防
救計畫書/防災
教育成果上傳
教育部防災
校園建置計畫
成果上傳
防災基礎建置
案訪視登記表
防災基礎建置
案輔訪成果上傳
防災到校宣講
成果上傳
複合型避難演
練輔訪成果上傳
防災教育
實施計畫
高雄市政府
教育局防災
教育輔導團
輔導小組
高雄市城市
本位課程-
環境篇--
防防災教育
(地震)

活動名稱:號角響起~橋頭區甲圍國小防災進行曲[宣教活動]
活動日期:107/05/21(共:1天)      活動地點:甲圍國小     主辦單位:橋頭消防隊
   炎炎夏日已至,用電量大增,電氣火災發生機率大增。為讓學童有正確的防火防災與避難逃生觀念,橋頭消防隊至甲圍國小舉辦小小消防員體驗火動。這次項目包括有獎徵答、消防車射水、濃煙體驗+身上著火停躺滾教學、CPR+校內AED教學,共四個體驗項目。每一站都有消防哥哥詳細解說,引導學童親身上場體驗。今日氣溫飆高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項目想當然耳就是消防車射水項目,消防瞄子可以調整成水霧與直線兩種方式射水,讓學童兩兩一組體驗射水實的後座力,有五年級的小女生就驚呼:『怎麼轉成水霧狀的後座力比直線水柱的後座力還要大?差點掉下去!』結果水霧還一不小心噴濕了一旁幫班上同學拍照的導師,引來小朋友們一陣的歡笑。 橋頭分隊表示甲圍國小為橋頭區內最迷你的國小,因為少子化的影響,這次參與消防體驗的人數不超過80人,所以動態課程每位小朋友幾乎都能開心的實地參與,消防哥哥與橋頭婦女防火宣導隊一同實施小班制的消防體驗教學能讓防災概念更深植學同的心中,在一片歡笑聲及小朋友們的掌聲中精采落幕。
暑期防災充電站
防災素養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