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活動花絮
檔案下載
影音宣導
最新消息
榮譽榜
校園災害防
救計畫書/防災
教育成果上傳
教育部防災
校園建置計畫
成果上傳
防災基礎建置
案訪視登記表
防災基礎建置
案輔訪成果上傳
防災到校宣講
成果上傳
複合型避難演
練輔訪成果上傳
防災教育
實施計畫
高雄市政府
教育局防災
教育輔導團
輔導小組
高雄市城市
本位課程-
環境篇--
防防災教育
(地震)

活動名稱:六龜國小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疏散演練[教育訓練]
活動日期:107/09/14(共:1天)      活動地點:六龜國小     主辦單位:高雄市教育局
   高雄市教育局為配合國家防災日,於今(14)日在六龜區六龜國小舉辦高市防災演練,全市包括高中國中與小學358所學校代表前來觀摩,藉以提高各校未來應變能力,確保師生安全。 這次演練,除了配合國家防災日,也是六龜國小展現平時防災的紮實功力。演習於上午九時二十一分開始,由校長朱淑如擔任指揮官,全市來自各個地區各級學校主任、教官與教師到場觀看這場大規模擬真的演出。 演練內容包含地震避難疏散、火災搶救、緊急搜救及傷患救助實際演練,在演習情境設為重大震災,教學大樓部分疑似倒塌,全校師生百餘人開始疏散,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先就地趴在桌下掩護,並立即戴上厚頭套,移至操場,動作熟練。飛鷹大隊到場進行搶救受困學生,醫療隊抬出擔架隨行救護,消防隊亦獲報出動消防車前來滅火。演習中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並通知應變小組迅速集合;導師也忙著清點人數,同時利用家庭防災卡聯絡家長,還有不放心的家長到場接子女回家。最後向上級陳報災情和處理結果,全部演練約一小時,過程順利。在場觀摩的教育人士對這次演練給予好評,認為可做日後各校防災工作最佳示範。 軍訓室韓主任必誠表示感謝學校協助舉辦這次大型演練,希望各校藉由學校演練的觀摩,建立正確避難疏散過程和心態,一旦面臨災害務必保持冷靜應變,確保人人安全,降低災害損失。 六龜區曾受莫拉克颱風重創,經濟損失迄今未除,民眾依舊談颱色變,六龜國小對防災工作向來不遺餘力。任職16年,去年甫退休的前校長黃龍泉也參與顧問工作,提出針砭。這次舉辦全市演習,動員全體師生,近月來師生更加密集演練,期盼以過來人經驗,將防災工作做到最好。
暑期防災充電站
防災素養檢測